生白

【毒埃】小甜饼「4」「R80?」



诈尸更新






继续吸血鬼AU

设定详见《深渊来客》


“温柔版”毒液

“主动型”Eddie

是你喜欢的菜吗?

暴卡提及





4.被遗弃的人



Eddie从来没有相信毒液的时空观——


即使后者曾无数次以极尽所能的恢宏句段来描写自己母星是如何像极了一个监狱的。

“没有一个我们的同类能够离开母星独自存活的,只有在那上面我们才能离体存在。”这是毒液的原话。

「毒液漫画设定」



但是毒液在寄生Eddie之后,他有了可以独自离体存在的权利,就像是Eddie这个吸血鬼给了一个人类永生的权力一样令人欣喜。


但Eddie一直没有相信毒液的伪科学的不老理论,对于除了吸血鬼以外生物的长生一直是个笑话。

吸血鬼是不老的,跟神话里的一样。


所以Eddie从未留意过周围人类飞速的衰老,日常只有和毒液鬼混在一起的记忆。

如果要拍成电影的话那些记忆就是要全程马赛克了。

所以Eddie无比害怕毒液的老去,就像所有人都逃不开的宿命。



他曾自诩已疯癫成魔——

他孤身一人直到遇见这个犹如自己知己一般的共生体,管他是否读取了自己的心意;但Eddie最不想再经历的就是致爱的弃之而去。



【但每个人都将经历生离死别。】

毒液喃喃地在Eddie的脑子里反复念着这句不知道是哪里听来的话。



Eddie每一天都活在惊恐中,像是牢笼里的鸟,害怕不期而至的宣判。



被玩弄致死也好,被烹煮下腹也好,都是囚徒无法逃离的困境。



而他就深陷于此。



他生怕某一天清晨毒液会用苍老的声音与他告别,像是初次告白一样地惊心动魄;然后他泪眼婆娑地挽留,而时间老人还是会将他们分离。



然后他弃他而去。



像是设定好的结局。



直到某一天看到久违的复仇者联盟的海报,上面的英雄们呈现出迟暮的姿态,昭告着时间这把刻刀的冷酷无情。



而身旁的毒液,意外地年轻如初遇一般。



“你——”为什么没有变老?

毒液歪着头看着Eddie,露出像一只狼在看一只漂亮的麋鹿一般的笑意,配上眨眼睛的动作,十分骇人。

【因为我要陪着你呀~】



后来Anne去世的消息才把Eddie从这个没有人会死去的梦境中脱离出来——

Anne是个凡人,曾经Eddie与她的地下恋情维持了很久。两个人都曾经规划过美好的未来,甚至谈论过孩子的事情。

但是吸血鬼族人们自命的清高逼迫着他们分开,Eddie至今记得Anne甩手而去看似决绝的目光下满溢的泪光。




【哼哼……余情未了?】

毒液的声音染上了一丝不可捉摸的味道,像是在朦胧的早晨被雾模糊的视线。




Eddie当然知道他的共生体男朋友在吃些什么飞醋,于是他抓住了毒液从自己肩膀边上冒出来的头,及时地用自己的嘴堵上了对方还没来得及说出r18语言的大嘴巴。



过几天Eddie易容成一个人类的模样参加了Anne的葬礼。

时间对于Eddie,是指缝中的流水却冲蚀不了他的年岁;时间对于毒液,是擦身而过的箭却伤不了他分毫。

【如此无尽的时光与你,教会了我如何及时享乐。】




毒液紧紧抱住刚洗澡出来的Eddie,后者身体上还蒸腾着曼妙的水汽。

如果Eddie有信息素的味道的话,一定是巧克力味的。毒液悄悄想着。




为什么呢?

因为巧克力超级甜!

像Eddie一样甜啊——

不对Eddie世界上最甜!




毒液凑到Eddie脖颈边猛吸一口,像是要把后者拆之入腹一样用力。


Eddie熟悉的气味围绕着共生体,就好像躺在温柔乡里沉沉睡去的安定。



超大电视屏幕上的莎士比亚正说出那句有名的警句—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



【所以是我们抛弃了时间是吗!】

【我们好厉害啊!】

【时间又是谁啊?】



Eddie捂了捂脸顺手揉过共生体磕在他肩膀处的脸颊,意料之外地光滑。

“那些都不重要,这个世界里只有我和你。”

“我爱你。”



他们细碎而又绵长地吻在一起。

像他们的爱情一般经久不息。

【我也爱你,Eddie。】




他们跌跌撞撞地环抱着朝卧室的方向进军,期间撞翻了宜家的柜子还撞到了硬邦邦的墙。



后续见评论

希望有小可爱们给我留下小心心小手手和小评论呀!

❤️



评论(1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