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白

【药许】常·安(大概就是一个带娃的日常……)(一发完)

圈内自萌,不喜勿入谢谢♪(・ω・)ノ

设想一下如果药不然收养了一个看上去单纯无害其实是个小奸商会怎么样呢?


私设如山

1..原创小孩并且是第一人称,药不然收养的药家里面的一个小女孩。

2.可能有occ吧,人物属于亲王

3.大概是接古董局中局4结尾,开头是倒叙回忆

4.假设药许之前就在一起了,黄烟烟腐女


正文


常·安

渔人终罢了钓竿,雕弓也弯不成满月。——题记

 

我本不姓药,因为父亲看我在满月抓阄的时候一把抱住桌上不属于抓阄范围的清粉彩不放便让我随了母姓。只是后来他扔下体弱多病的母亲和我,消失了。

药家人将我母亲安葬以后,我已经到了上高中并且可以寄宿学校的年龄,药家人还是盘算着要将我找一个人托付。

药老爷子的眼神晃晃悠悠地扫过堂前黑压压的一堆叔叔阿姨各种舅舅伯伯后,将自己微微发光的眼睛停留在了缩在最角落叼着支烟的药不然身上。

“小药,这孩子托付给你了,只要让她安安心心地长大,不要缺胳膊少腿就行了。”药老爷子的嘱咐咋听起来这么奇怪……

药老爷子没有理会药不然不满意的嘟囔声,挥了挥手不知道是不是假装没有看到底下一群人的失望。

“要想用这个小女孩拴住药不然,那是不可能的事……”

“哎你还别说,这小女孩对瓷器啊,有天分……”

“有什么能栓得住药小二爷啊,老爷子真是越活越天真……”

……

 

我没有理会底下一群人的窃窃私语,走到角落里拽了拽药不然的牛仔裤问道,“什么时候回家啊……?”

后者扔给我一串钥匙,上面拴着一个地址,4弄107号?

“为什么……”没有准确地街道?

“不要告诉我你连琉璃厂都不会走啊。”药不然白了我一眼打断了我,转身离开抽他的不知道第几根烟了。

 

我的新家很大,是一个标准的北京四合院。

对门是一家古董店,名字叫,四悔斋。

 

后来我才明白药不然的能耐有多大,且不说他先是让自家爷爷服毒自尽了,光是刑侦队的方震伯伯三天两头地上我家翻箱倒柜甚至翻抽屉地找他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通常听到一声关门声后药不然会从花圃里把头探出来,顶着碎碎的泥土和青草的甜香味,接过我的纸巾却抹去了我眼角被吓出的眼泪。

“放心小引子,他们抓不住我的。”

然后在那天夜里,他就会消失不见。

只留下一张空洞的便条和满冰箱的口粮。

 

即使我有药家人说的那般的天赋异禀,他们也还是选择继承药家老爷子的嘱咐要让我好好长大,便没有过多地来找我。

倒是我对门的那家古董店,时不时就有刑侦队的大车停在门口,然后方伯伯一脸凝重地进去再一脸凝重地出来。

 

几年后我考上了本地的大学,对门的许叔像是出了趟远门回来。我拿着录取通知书被他堵在家门口接过他硬塞给我的一个玉佛公。

“他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许叔轻轻捧上我的脸,我看见他的眼睛里深深的,像一汪不见底的潭水。

“许叔……?”他的态度有些莫名其妙。

 

“你家小二爷,怕是回不来了。”

许叔一句话轻轻的,轻的像是朝生暮死的蜉蝣,轻的像是春生夏死的蝉,却像一堆棉花堵在我的喉咙里,呛得我艰难地呼吸。

即使那个药不然,对我来说总是活在别人的话里。他就像是天边的一点薄云,一直在远远的,可看见却没有办法触及的尽头。

他曾拾起我被风吹散的光阴,予我薄巾一片的笑意。

他活的轰轰烈烈对我来说就像寂静夜晚的一抹烟火,直到最后我的世界再次落入黑暗。

放烟花的人抖抖空空的烟花筒,耸了耸肩。

直到我苦苦等不到下一个流光溢彩炸裂在天际,直到我甚至记不得他黑珍珠般的眼睛。

但我终究是习惯了他的存在啊。

 

似乎是看到我夺眶而出的泪花有点手足无措,许叔摸出一张皱皱的手帕递给哭的七荤八素的我。

 

我假装没有看见,许叔眼里的湿润,和他开了开口却哽咽在喉咙里的动作。

我假装不知道,药小二爷有多少日日夜夜没有回来其实是躲在了对面的四悔斋里。

又是一场生别离。

锦瑟无端啊,无端五十弦罢。

 

我似乎是哭了一整个晚上,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晌午了,出门准备觅点食吃。

就看见对门里被扔出来一只疑似大型犬的东西,和许叔气急败坏准备关上门一了了之。

“大许大许我错了我错了我应该早点告诉你不应该让你伤心的大许……!”

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

这不是昨天刚被盖了棺的药小二爷还能是谁啊!

 

药小二爷刚准备冲回去就觉得腿上挂了一个重物,低头一看是把眼泪鼻涕全部蹭在他牛仔裤上的我。

“许叔骗人,许叔骗我呜呜呜……”

刚要关上门的许愿看了看中途坏事的我,似乎是在心里狠狠吐槽了一番我的性格怎么变得跟药不然那样无赖。看着大妈们即将要围上来凑一个“大型家庭伦理剧”的热闹,许叔非常君子见机达人知命地把我们两个拎进了四悔斋。

 

眼看着已经成年马上暑假结束要去念大学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死死抱住药不然的大腿软硬不吃死不松手,许愿揉了揉眉心把还在嬉皮笑脸的药小二爷扯进了屋子。

后来俩人花了一下午外加一串上好的小叶紫檀才哄住了我。

连药不然看我的眼神里都多了一丝复杂。

生在古董家,怎能不奸商。

 

晚上药不然硬是不回家,给我使了个眼色算是答应了我事成之后买一个宋钧的请求,我装作没有看到药小二爷暗暗肉疼的表情,往许叔家客房的床铺上一躺,赖着不走了。

 

“大许你看我家小丫头这么喜欢你这就让她睡你家吧,这样我一个人回去多无聊不如我也睡这里吧。”药不然趁机向某个头顶快被气到冒黑烟的人利诱道,“而且我看咱家也没有多的客房了不如我们就挤一间吧。”

“咱们家?我和你什么时候成咱们了啊!”许叔拿着炒菜的锅铲柄往药不然的脑瓜子上敲了一下,忽略了后者一阵鬼哭狼嚎。

“哎哎哎大许停手停手我错了我错了!!”药不然一溜烟跑到厨房外头远离了危险区域后再不怕死地喊了一句,“但是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这事儿没错啊!”

“哐——”

恭喜玩家药不然成功躲避boss许愿的脸盆攻击。

“啊——!”

很遗憾,玩家药不然没有成功躲避boss许愿的抹布攻击。

 

药不然头上还湿哒哒地滴着水,跑到我房间找我讨要了一块干净的毛巾,边擦着头发边对我说,“哎我说你你要个什么不好非得要宋钧吗?你不知道那玩意很少……而且很贵吗?”

我暗暗窃喜,我不知道我怎么一下子就跟你提这个条件啊。“药家不会连宋钧都没有吧?”我带着一丝鄙视地看向药不然,“还是咱们大名鼎鼎的药小二爷弄不到啊~”

“你——!”药不然刚想作势打我就发现许愿一脸黑黑地站在门口,手便中途拐了个弯梳起了自己的头发。

“就不能换个其他的吗……?”许愿走后药不然低声不依不饶地问我。

“唔……”我装作认真思考了一会,在小二爷期待的目光中开口,“或者汝瓷我也没有意见的!”

“做梦去吧你——!”药小二爷忍了很久的一巴掌终于落到了我的头上。

“嗷痛——!”

玩家药引受到玩家药不然致命一击。

 

拿人手软,我就没有在药小二爷吃人的目光下把他敲我脑瓜子那一下告诉许叔了。

 

只是他俩半夜里那动静再说许叔家隔音又不好,我第二天起了一大早溜去找烟烟姐诉苦了。

光是看到我一进门那黑眼圈就开始露出姨母笑的烟烟姐听完我的赘述拍拍我的脑门,“放心,你的宋钧跑不了,药小二爷为了许愿啥事都做的出来的。”

后来就是下午烟烟姐拉着我回了四悔斋碰上火急火燎找人的药不然和在屋里絮絮叨叨抱怨全身酸痛的许愿,劈头盖脸地就把两个人一起臭骂了一通,严厉谴责了二人不会带娃的行为,同时往我嘴里塞了一根棒棒糖。

药不然理亏没有开口,许愿脸红扑扑地也没有顶嘴。

 

晚上吃饭的时候,许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叫了我的全名,“药引,我……”

“不用说了,我完全同意的。”我早就料到他们事成后才回来向我征求同意不同意,便打断了许叔的话头,拎起一个茄盒,放进嘴里。

但是连药不然都露出那么真实的神情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一丝丝的不对了。

于是我多问了一句,到底什么事。

“其实我们想问你以后愿不愿意嫁给许叔他侄子许寅,人家好像看上你了。”药不然开口说道,脸上一副“天哪这孩子对待婚姻太随便了不行要教育”的表情。

“……咳咳”我被稀饭呛了一口。“我以为你们要问我,你俩的事情我同不同意。”

药不然翻了一个极为挑衅意味的白眼,“这事不用征求你同意的。”说罢就被脸红的许叔捅了一下。

“人间不值得的,”许叔突然开口,在药不然一脸惊恐地问“大许你别想不开我错了”下悠悠接上下一句,“但你值得。”

 

得,连不食人间烟火的许愿都会说情话了。

 

在他们接吻的一瞬,我仿佛听见了镜片碎裂的声音,即使我没有戴眼镜。

我偷偷将捂脸的手拿下来,端起了在一旁准备许久的相机——“咔擦——”

我一边打电话给烟烟姐告诉他任务完成一边躲避后面两个人的追逐和拖鞋,嗯很刺激。

 

突然后面没有了动静——

为你俩什么时候滚到房间里去的怎么没声音啊!

哦对了婚事我不同意啊!

人间不值得的是我才对吧!

 

——FIN——

或者有可能是TBC噢要看看有没有小可爱嘿嘿嘿~


一些碎碎念——

希望他们就这样平平安安地好好地活完下半生,不要再被五脉或是家族之间的明争暗斗所打扰,希望他们就这样好好地,一直都安安稳稳的。

 去琉璃厂逛了很久的我还是没有找到四悔斋……

不过无论怎么样,我都希望他们幸幸福福的。

药许一生推。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白 | Powered by LOFTER